哈囉!各位~第一次來痞客邦發文

當然要以我最喜歡的小說為序章囉!!

 

今天要講的是大家肯定都很熟悉的晨羽

說起來也矛盾 我並沒有很喜歡這個作家

就是因為不是無腦愛情小說

裡面包括親情、友情、愛情,以及現實面的壓力

好啦廢話不多說 趕緊進入我們的主題囉!

 

 

——​​​​​​​—​​​​​​​—​​​​​​​—​​​​​​​—​​​​​​​—​​​​​​​—​​​​​​​—​​​​​​​—​​​​​​​—​​​​​​​—防雷線​​​​​​​—​​​​​​​—​​​​​​​—​​​​​​​—​​​​​​​—​​​​​​​—​​​​​​​—​​​​​​​—​​​​​​​—​​​​​​​—​​​​​​​—

(還沒閱讀過的捧友們 可以斟酌看看要步要繼續往下呦)

 

 

 

 

 

 

 

 

今天要介紹的是 晨羽的黑白猜不猜

「晨羽 黑白」的圖片搜尋結果

<書封>

(擷取自網路)

​​​​​​​

 

 

 

 

我讀完這本書的第一個想法是​​​​​​​——甚麼都沒有

對你沒看錯真的甚麼都沒有

 

因為我太震驚了 一個想法都沒有

在這部故事的前2/3 幾乎都跟男主角沒關係

 

前面先述說女主角津津的家庭背景

以及交友圈

她從小就看盡了人心

又因為學校霸凌事件 讓她心裡創傷

導致她無法哭泣

 

高中時期 遇見了一位叫做古邵遠的男孩

但那位男孩雖然看起來沒事兒

但也是心理扭曲的可以 但終究是個令人惋惜的角色

我當時還以為他是男主角!!!(咬手帕

但他的性格奇特的扭曲 在學的途中發生了大事

也讓津津造成嚴重的心理影響

 

在高中畢業後他們也沒有聯絡 

津津帶著對他的愧疚來到了大學

 

她遇到了其中一個朋友​​​​​​​—​​​​​​​—顏紀崧

這傢伙可真是媒人呀!!!(一臉激動

因為紀崧同學的一場意外 他的哥哥被召喚出來啦~(灑花

紀崧的哥哥​​​​​​​—​​​​​​​—陳易楷

可真是一個大好人 也是一個令人憐惜的角色之一

 

不過這就會牽涉到別本小說(等會兒在最後說明)

 

在某些很奇妙的場合

津津總會跟他相遇(這可謂主角光環呀

而一次又一次的相遇 也讓津津知道了他的秘密

 

而津津無法流淚的小秘密呢 當然也被知道啦

而中間我真心覺得易楷是一個很貼心的人

但有看書的人都知道

其實也可以將他這個行為說成​​​​​​​—​​​​​​​—中央空調

但他又有別於中央空調那麼令人討厭兒!

 

一次又一次的 津津不承認自己喜歡上易楷

一次次的相遇 一次次的再錯過(咬手帕

但你們覺得作者真的狠心不讓他們在一起嗎?

 

對!!!!!作者真的狠心呀((你們評評理

 

後來津津的好朋友對津津"開導"後呢!

津津終於承認她真的很愛很愛易楷

(九年的情分可不是玩笑話)

 

但無奈於他們心中都有一個放不下的人

回憶一直湧現 但眼前人也是心上人呀!!!(激動

((若非心上人 九年情分怎奈何))(亂講一通)

 

於是津津提出了我們給彼此一年

一年內不要聯繫 

去與心中的那個人告別

津津下了最後通牒

一年到了 一定會與君聯繫 除非易楷不想理會才不會聯繫

(易楷煩惱 我拭淚呀!!

 

看到這裡我真的有一種 恩我也需要好好整理心情的感覺

在這一年內真的沒有聯繫(等的臣妾好苦呀

一年後因為一次的聚餐再相遇了!!

津津也說出了自己內心正渴求的 朝朝暮暮的人就在眼前呀

 

還記得易楷說過

世界的愛分四種

親情 友情 愛情 和 普世之愛

津津曾天真地問 那我是哪一種

易楷說:第五種

(我當時也納悶 甚麼是第五種呀)

途中有很多事津津問易楷易楷都是回答

 

你猜猜看

 

直到他們一年後的現在

全部都解開

津津最後問到 那第五種愛呢?

(我也那悶著呀!!敲碗

 

唯有這個問題易楷還是沒有回答

 

我與女主角帶著同樣的疑問來到最後幾頁

易楷對她說 她租屋處的鑰匙先放津津這兒

因為易楷隔天要回大陸

還說東西都收拾乾淨了 但請津津去一趟

 

隔天津津去了他家

打開了門 看見了一張海報

海報上寫

 

"在這世上,有一種愛,叫做陳津津與陳易楷"

 

​​​​​​​—​​​​​​​—​​​​​​​—​​​​​​​—​​​​​​​—​​​​​​​—​​​​​​​—​​​​​​​—​​​​​​​—​​​​​​​—​​​​​​​—​​​​​​​—​​​​​​​—​​​​​​​—​​​​​​​—​​​​​​​—​​​​​​​—​​​​​​​—​​​​​​​—​​​​​​​—​​​​​​​—​​​​​​​—​​​​​​​—​​​​​​​—​​​​​​​—​​​​​​​—​​​​​​​—​​​​​​​—​​​​​​​—​​​​​​​—​​​​​​​—​​​​​​​

再來進入我的心得的部分

(前面我盡量縮減了 希望看得舒服~)

 

我覺得震驚的原因是因為

這本書不是悲劇也不是喜劇

我先說 我超級不能接受悲劇!!!!

所以我不會挑選與悲劇有關的小說

 

我會這麼說這本書大概就是

對津津與易楷是好結局

但遠在英國的古同學呢?以及易楷的永恩呢?

晨羽在黑白猜不猜沒有過多著墨他倆的原因

是因為 這是一部系列書呀~~~

 

<剪刀石頭布><噓!木頭人><黑白猜不猜>

 

這當中真的牽扯到很多人 就不贅述

 

這本書大概也是最貼近我的一本小說

作者在後記有提到

寫這本書時會讓她想起很多 明明曾經要好卻沒再聯絡人

 

我當然也是

 

讓我回想起過去的一本小說

而易楷也真的是世界愛津津的

他們的愛 不談在世俗中

是藏於眼神 肢體 以及彼此得信任 當中

似情人又似朋友

我就愛這種微微感動著的故事

 

如果想要嘗嘗 微酸微甜微澀微苦的回憶

那我首推這本!!

這是我的評價~謝謝各位囉!!!!

 

我們在下次打開神(奇)秘(怪)書櫃時見 bye by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晨羽 小說 popo原創
    全站熱搜

    穎川一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